木颜

现爬墙德云社,杂食乱炖BE爱好者,不喜朱白(少年时期写的文,舍不得删),蹲SCI第二季

秋意浓

明天更新啦啦啦

这是第一章


正版佳悦:

【壹】

民国七年

九月初七,秋意渐浓,树叶子慢慢镀上一层枯色,过午的阳光暖洋洋的,打在璃城小街的拐角儿旧砖旧瓦上,平白给着午后的好景儿添上几分萧条之色;可这梨园依旧如平日一样热闹,仿佛在不算太破旧的街道上硬生生开辟出一条新道儿,小贩在不远处吆喝着,人来人往,人声鼎沸,当然,大家都是冲着这梨园的名角展老板来的

“白大帅,您也来啦!里边请”梨园门口的小厮赶忙笑着接待,毕竟谁都知道,这白大帅可万万轻慢不得,是这璃城里一等一的大人物,位高权重,手握重兵。白大帅从老爷车上下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,约莫七八岁的样子,年纪虽是小,但满身的贵气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大户人家的小公子,这小公子是白大帅家的独子,名唤白羽瞳,白大帅早年征战沙场,四十岁上才得了个儿子,算得上老来得子,自然宠的不得了,到哪儿玩都带着,今儿个又带着小公子来这梨园听戏来了。

“海岛冰轮初转腾”人还未走进跟前儿,一句戏词和着高高的调门儿便洋洋洒洒的钻进了众人的耳朵里,等进到梨园里面,人已经坐满了,前排视线最好的位置还给他们留着,父子俩坐到前排,听着戏台上的婉转咿呀,这出戏是著名的《贵妃醉酒》,可惜了小孩子总是没什么长性的,小白羽瞳看了一会儿注意力就不在戏台子上了,睁着大眼睛这看看,那看看,又看了看自家爹,自家爹正专注的看着台上的三人,小白跳下椅子,向着门跑了出去,后面的两个卫兵也顾不上看戏了赶紧跟着,直到门外“不用你们跟着,去和爹爹说,我待会儿就回来”白公子对着两个‘跟屁虫’说到,两个卫兵对视一眼,没有动,“你们回去吧,等我回去自己和爹说,你们跟着只会扰了本少爷的兴致”白羽瞳小大人一样说到。两个卫兵又对视了一眼这才乖乖的回去了,谁让大帅平时对小公子宠的很,凡事没有不依的,甩掉了‘跟屁虫’的白小公子心情大好,一个人在梨园的院子里闲逛着,七拐八拐的也不知道是哪儿了,忽然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,“你是谁?怎么在这儿?”转过身来,白羽瞳就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的小孩,略比他矮一点,‘真好看啊’这是白羽瞳看到他之后的第一个想法,白皙红润的皮肤,一双大眼睛又黑又亮,长而微翘的睫毛,小小的翘鼻子下一张薄薄的红红的小嘴,白羽瞳愣了一会儿随即笑着说“我叫白羽瞳,我是和我爹来听戏的”那生的极好的小孩子打量了白羽瞳一会儿说到“戏台在前院,后院是我们练功的地方,待会儿你就赶紧回去吧”说完转身就要走,“哎,小美人儿别走啊!我都告诉你我的名字了,你也要告诉我你叫什么呀?”白羽瞳急忙拉住眼前的人,生怕下一秒就没影了,‘小美人儿’转过身来盯着白羽瞳看了一会儿说到“我叫展耀”,“展耀,真好听”白羽瞳笑眯眯的说,小展耀看着白羽瞳还拉着自己的手说到“你赶紧回去吧,这是我们练功的地方,别的人不能来的”白羽瞳正为碰着这么一个小美人儿高兴着,自然不想这么轻易的说走就让走了,“小耀,我饿了,你去帮我拿点吃的吧”展耀秀气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,但还是把白羽瞳拉到旁边的一个石凳上对他说到“那你在这等着,我去给你拿点吃的”说完哒哒跑走了,过了一会儿捧着一包点心回来了,把点心放到白羽瞳面前“这是爹爹给我买的桂花糕,给你吃”,疯玩了半日,又听了会子戏,白羽瞳是真饿了,也顾不上什么吃相了,埋头吃了起来“小耀你也一起吃啊,这么多我也吃不完”边吃还边要展耀坐下来和他一起吃,“我不饿,不吃了,啊,你喝水么,我给你拿点去”,“不用不用,不喝”白羽瞳吃的很快,一会儿功夫就吃了小半包,罢了用手摸了摸嘴边的点心渣子,心满意足的对小展耀说“谢啦,不过你刚刚说这是你们练功的地方,你这么小也要学戏啊?”,“当然了,我以后可是要成角儿的,每天必须要认真练功了啊!”,说到练功学戏,小展耀的语调都高了起来,语气中带着自信,面上是从未展现出来的张扬,“那你呢?你每天都干什么?”,吃饱了肚子,看着这位‘小美人’脸上里的自信张狂,白羽瞳来了兴致,歪着脑袋想了想,“我啊?我每天要上课,还要被先生检查背书,但我可不想像我的先生那样,天天拿本书,酸文假醋的”白羽瞳轻轻的皱了下鼻子“我以后要参军!要上战场!”白羽瞳说到上战场就兴奋的不得了。年幼的小脸在进黄昏的衰败阳光下,闪光一般,散发着金色的光。。。小孩子之间建立友谊总是很容易的,更何况白羽瞳对展耀的好感都快冲破天际了,更是费尽心力,打开了小话匣子,两个小孩子东扯西扯了约莫着一个时辰,眼看着戏都散场了白羽瞳才依依不舍的和展耀告别“小美人儿,我要回家了,等我过几天再来找你玩啊,再见呀”




双人联文,后文指路 @顾飞



评论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