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颜

现爬墙德云社,杂食乱炖BE爱好者,不喜朱白(少年时期写的文,舍不得删),蹲SCI第二季

〔巍澜〕高虐预警

   “小巍”在寂静的的长夜里,一声尖利刺耳的惊呼穿过鼓膜,在如同死灰的黑夜里擦出一道绚丽的光,随即消失不见了踪影。

   “小巍”比起刚才的惨烈尖叫,这声更像是低声言语,像是情人间那般的耳语;“云澜,我,我爱你,你,你不要,怨自己,你没错,错,错在我,是我,没能保护好你”沈巍的手在半空中打着晃儿,他始终不敢去触碰那张脸,那是他最后的念想,是把他从万丈深渊中拉出来的唯一理由,是他一生一世甚至于来世都不愿意伤害分厘的人,在这气若游丝的最后一刻,他也不愿意把带了血污的手覆上那张俊俏的脸;在空中晃了半圈儿,最后像是下了决心一般,收回了手,就这样死在赵云澜怀里,也怕是‘黑袍使’从来没敢想过的,只是舍不得,沈巍半迷起了眼睛,感受着生命和力气在一点点流失,静待死亡和消逝的到来。

   忽地,一只冰凉的手捂住了他几乎没了力气的手,按在了赵云澜温热的脸颊上,沈巍没了力气的手却还有知觉,他又久违的感受到一丝温暖,可惜着温度并不像往常一样令人安心,他费力地眨了眨眼,认真的分辨着迟钝的触感到底是属于什么,是眼泪,赵云澜的泪。

“你,你别,哭”沈巍面色惨白,他害怕赵云澜哭,但也是第一次如此无措,几乎无力的全身并不足以支撑他说更多的话,做更多的事,只是三个字,已是极限。

     “沈巍,你能不能,留下来,陪陪,我沈巍”赵云澜努力的压抑着自己的哭腔,但哽咽总是掩不住的。

“我爱你,赵云澜,我,我爱,爱你。。。。”沈巍好像已经失去了意识,只是喃喃的念着这句话。。。。。。我爱你赵云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爱你沈巍

         只是阴阳相隔罢了

     在空地中央,赵云澜抱着沈巍,他胸口空洞的一个血口子,那是自己亲手铸成的大错,夜里,天上下起了雨,象是为了冲刷沈巍的血迹和自己的罪行一般,谁也没动,就这样静静的一坐一卧,沈巍好看的面庞上尽是温和,长长的睫毛被雨水打湿,除了苍白,过分的苍白毫无血色之外,就像是睡着一般,安静祥和。

     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,他抱着沈巍,像抱着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一般爱惜,,而他的恋人只是熟睡而已。

      他坐在阳光所顾及不到的角落里,缩成一团,看着阳光底下的沈巍,白到透明的皮肤折射着阳光,明晃晃的亮眼;他望着他像是觊觎宝物的小偷,只是永远也拿不到而已,可这又有什么呢?他想摸摸他,可又忌惮明亮的破坏属于沈巍的阳光,蜷起来的腿麻了许久,赵云澜试着动了动腿,皆是徒劳。他一伸手碰倒了一只酒瓶子,玻璃瓶子在木制地板上滚了两圈,发出难听的声响,赵云澜伸手捂住了耳朵,发出干涩的声音“沈巍”,念出这个名字,悲伤如潮水一般涌出,侵袭了他因为早就报废了的五感,他低低地哭了起来,‘沈巍,我什么都没有了’。

      沈巍,除了你我什么都没有了

      他好像看见,沈巍成了少年的模样,不再背负着众多人的期望和信任,轻松快乐的度过新的,只属于他自己的一生,他看见自己像那个孩子放声大哭,“沈巍”他说“沈巍,你还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 沈巍,你还爱我吗?

       沈巍,我来了


评论

热度(26)